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私募开始满仓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昨日,数位私募基金经理接受CBN记者采访时称,目前A股整体向好的态势仍没有变化,将继续坚持重仓蓝筹股的策略。

  深圳世纪和众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陈临江从4月下旬起就不遗余力地在朋友间推荐有色金属以及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甚至被人戏称为“好色”。“从本周走势看,蓝筹股和重组概念股轮动,现在说行情结束还为时过早。”陈临江对CBN记者透露,目前其仓位仍在八成以上,很多个股表现不错。但是陈临江也有自己的担忧:“涨得太快了也不好,那样可能会引起政策层公布利空消息。”在陈临江看来,像本周一那样一天80多个点的涨幅并不让人放心。

  作为阳光私募基金经理,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会花很大精力在宏观研究上,他认为在目前环境下,政府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进一步推出刺激经济的积极财政政策,以期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因此股市作为经济信心的重要指标,政策鼓励做多的方向也不会改变。目前,吴险峰旗下的龙腾基金仍坚持满仓操作,重点配置的品种是地产股、券商股等蓝筹品种。不过吴险峰也有组合配置上的考虑,目前重点选择最具有复苏超预期的行业,导致有一定估值安全边际,最好具有未来较长期成长价值;此外考虑市场活跃度,对于有增发预期,导致具有外延增长的个股也给予适度关注。

  今年的绝大多数时间段里,长荣兆华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长远都坚持满仓操作,目前陈长远的仓位仍处于满仓状态,其中主要品种是金融地产股以及资源类的蓝筹股票。陈长远最近在市场操作中发掘出自己的盲点套利理论。所谓盲点套利理论就是在市场恐慌时、市场担忧时,以低成本进场,最终高位出货。典型案例是紫金矿业(601899.SH),由于投资者对“大非减持”的恐惧,当其他两只黄金股飙涨的时候,紫金矿业的表现却波澜不惊。如今,当担忧稍微放宽后,市场突然意识到其价值,从本周一起,紫金矿业开始领涨黄金股。目前陈长远持有的另外一只电力设备股也具有类似的机会。最近两天,当智能电网概念股普遍表现强劲时,而该股甚至还出现绿盘。陈长远认为寻找同行业的估值洼地,既有较高安全边际,还蕴藏着较高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