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突破千亿 股基唱主角

  ⊙本报记者 吴晓婧

  随着上周五两只新基金募集结束,今年以来新基金募资总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2.9亿份。而且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募集金额来看,偏股型基金均成为绝对主角。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告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共42只,加上上周五结束募集的国泰区位优势和诺安增利债基,年初至今共有44只基金成立。其中,偏股型基金27只,占新基金发行数量的近七成;固定收益类产品17只,占比逾三成,包括1只保本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和14只债券型基金。

  由于股市持续好转,今年以来的基金发行市场与去年同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情况。2008年,A股市场几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各路资金纷纷寻求固定收益类产品以求“避险”,债券型基金显得“风光独好”。天相统计数据显示,除2只QDII基金外,去年同期共计发行23只基金,其中,债券型基金占据主角,13只债基占比近六成,偏股型基金共计发行10只,占比逾三成。

  今年以来的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也远高于债券型基金。27只偏股型基金募集金额共计696.3亿份,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为25.8亿份。14只债券型基金募集金额共205.3亿份,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仅为14.7亿份。

  从偏股型基金单月平均募集规模也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呈现出逐步回暖态势。

  1月份有3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9.41亿份;3月份有10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21亿份;4月份有10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26.3亿份;5月份至今,共4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高达48.7亿份。当然,5月份基金平均募集金额“陡升”主要得益于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首募金额达146亿元。

  另外,近期新基金发行再现提速迹象。包括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金鹰行业优势、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上投摩根纯债基金在内的4只基金,今日将同时“亮相”发行市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