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重仓股表现拉开业绩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 05:38  华夏时报

  广州证券基金研究员 王丽萍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我们观测的几大股指除上证50指数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基金方面,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表现较好,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71%,深证基金指数上涨2.62%,表现好于主要股指。根据广州证券的基金分类来看,QDII基金遭遇大幅下跌,跌幅为3.26%,指数型基金上涨0.32%、股票型基金上涨0.14%、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涨幅分别为0.11%、0.02%,保本型和债券型基金的涨幅分别为0.27%、0.10%。

  从上周的净值表现来看,由于市场的震荡,基金净值涨跌互现,由于一季度仓位趋同特征明显,仓位对净值的影响因素并不大,同时各行业表现差异不大,导致基金净值受行业配置的影响也不大。

  个别基金的重仓表现不俗是基金业绩突出的主要影响因素。前期净值表现较好的金鹰中小盘、金鹰红利表现较差,这2只基金在中小盘行情中的选股能力非常突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优势并不明显。封闭式基金上周补涨导致折价幅度明显缩小,2013年后到期的封基折价仅为24%,短期内机会并不明显。

  上周161只股票型基金中有20只基金净值涨幅在1%以上。从整体来看一季度仓位对净值影响较小,表现前10名的基金一季度平均仓位为80%,而表现后10名(剔除建仓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

  由于市场震荡,行业涨跌互现,但差距并不显著,因而个股配置对净值的影响较大。表现前3名中,泰达荷银市值优选重仓股辽宁成大上海汽车海通证券均表现不俗。大成策略回报对房地产业的配置处于第二位,重仓股万科表现不错。友邦华泰盛世中国第一大重仓股潞安环能以及第三大重仓股兰花科创表现较好。金鹰成份股优选虽然重仓医药行业,但重仓个股平均表现较差,南方绩优成长重仓表现较差的信息技术行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重仓个股的表现较差。

  瑞福进取针对瑞福分级净值从24%降为15%,小波段行情告一段落,短期内回避,但长期机会仍存,建议长期投资者在回调阶段逐步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