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基金]一改颓势 债基收益创今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5月20日报道,延续着上周的上涨势头,5月18日,上证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双双创出收盘历史新高。受益于指数的上涨,债券基金也一改前期颓势,平均净值增长率创下了今年来的新高。

  

    上周起,疲软已久的债市终于迎来了一波爆发。上证国债指数节节攀升,连创今年来的收盘新高;上证企债指数同样稳步上升,并于上周五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本周的交易所债市则承接上周态势,继续演绎创新高行情。截至5月18日,上证国债指数收报于121.16点,上证企债指数收报于134.4点,双双创出了收盘历史新高。

  

    事实上,除了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表现也较优异。中信证券最新债券周报指出,上周银行间市场国债收益率除3个月品种外,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其中1年期、3年期、7年期和15年期品种下降幅度较大。

  

    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纷纷创新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9%。这其中,华富收益增强债基A今年来的收益率高达7.7%,华富收益增强债基B的收益达7.51%。而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1%。其中,银河收益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为5.62%,鹏华丰收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也达到了5.19%。

  

    根据统计数据,虽然仍有一部分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为负,但这部分基金的负收益率正在逐步减小。

  

    业内人士认为, 相对而言,今年的债券市场难以出现去年那样的牛市行情,未来市场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存在较多的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而随着4月份宏观金融数据的公布,投资者的预期可能已发生微妙变化;在充裕资金面的推动下,短期内债市仍有望继续走牛,今年债券型基金的超额收益可能会来自信用债及可转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