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基本轮反弹收益逾50% 最好基金收益已超90%

  从去年11月4日至今年5月12日,表现最好基金收益已超过90%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从去年11月4日以来,沪深两市掀起了近千点的绝地反弹。在这轮反弹行情中,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获得了高达50.05%的收益,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已超过了90%。

  据天相投资统计,从2008年11月4日至今年5月12日,283只偏股型基金没有一只出现亏损,有57只偏股基金单位净值涨幅在60%以上,占比达到20%,其中6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80%。具体来看,表现最好的基金要数中邮优选,反弹以来拥有96.8%的惊人收益,其次是金鹰中小盘,获得91.11%的收益,随后深100ETF、华夏中小板、国泰回报、融通深100的单位净值分别上涨了83.65%、83.27%、82.29%、80.77%,位居涨幅榜的三到六位。

  在巨大反弹行情下,受益最大的是高仓位基金。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指数型基金这段时间净值平均上涨63.18%,要好于偏股基金平均涨幅。在涨幅最大的前十只基金中,指数基金占据三席。主动型基金中涨幅居前的多为高股票仓位的基金,中邮优选就以一贯的高仓位和适当的行业个股配置,在股票基金中拔得头筹。

  除了仓位高低显出差距外,行业涨幅也是净值涨幅不一的主要原因。不少业绩靠前的是规模不大的基金,这些基金“船小好调头”,能较好的把握住能源、有色金属等热点,特别是在中小盘股票上获益匪浅。

  在大多数基金净值大幅上涨的同时,有部分基金由于操作失误、仓位较低、踏错节奏而表现平平。据统计,在本轮反弹以来有6只偏股基金单位净值涨幅小于20%,甚至有2只基金的收益不到10%。

  从基金公司来看,这轮业绩表现较好的主要是中邮、国泰、光大保德信、金鹰等基金公司,旗下都有2只以上偏股型基金排在业绩前三分之一榜。而华夏、兴业全球、华宝兴业旗下基金也表现优秀,整体业绩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