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期性行业配置较高基金涨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6:04  证券日报

  波段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指数型基金

  □ 长城证券 闫 红

  上周A股市场受到政府提高对"两高一资"等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和采购经理指数继续增长等利好消息影响,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地产、金融、煤炭、有色等大盘蓝筹和二线蓝筹持续走高,担当了反弹主角。行业指数周平均上涨5.43%,房地产行业指数大涨12.41%,其它制造业和社会服务行业指数涨幅较大9%。金融服务行业指数涨幅超过8%,采掘行业、纺织服装、造纸印刷、建筑等行业指数涨幅超过6%。医药生物成为唯一下跌的行业指数-0.62%,信息技术涨幅较小2.44%,其他行业指数涨幅均超过3%。

  权益类(非指数)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与主要股指同步,但低于金融、地产等行业占比较高的深成指。资产配置结构上看,仍然是股票配置比重较高的基金涨幅居前。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显现分歧,周期性行业,特别是地产、金融等行业配置比重较高的基金涨幅居前。而配置偏重防御性行业和成长股的基金涨幅落后。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4.66%,因行业配置选择对其业绩影响较大。指数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6.08%,除中小板指数型基金涨幅明显落后外,其它各类型指数型基金涨幅差异不大,深100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4.16%,股票配置比较高的混合型基金涨幅居前。上周海外主要股指对甲型H1N1流感的反应趋弱,受到流动性和经济见底预期影响继续震荡反弹, DQII基金净值也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加权上涨7.28%(数据截至日期5月7日)。

  展望后市,周末深交所就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给市场带来IPO重启预期;下周将公布4月的经济数据,我们预测,在系列经济数据中,将会呈现喜忧参半。投资数据、工业增加值、采购经理指数等仍将继续向好,而进出口、发电量等数据仍然表明经济仍有偏冷的一面,预计市场市场短期可能会受到影响而窄幅震荡。中期来看A股市场仍然会延续震荡反弹格局。波段投资指数型基金的投资者中线仍可继续持有深10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型基金。基金组合投资中,对于权益类基金中期可继续保持均衡的比重,配置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是较好选择。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基金。考虑IPO重启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建议回避中小板指数型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