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基金遭大比例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5: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完毕,各项数据也随之出炉。国金证券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偏股型基金继续遭遇净赎回,其中,次新基金成大比例赎回的主力。

  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一季度末,基金行业整体规模为2.01万亿元,继上一季度之后继续小幅增长,但相对涨幅小于上一季度,为3.51%。规模上涨,更多地缘于基金净值的提高。统计各类型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发现基金整体处于净赎回状态。

  偏股型基金继续保持小幅净赎回态势,赎回份额为312.83亿份,赎回比例为1.73%,小于上一季度的2.24%。股票型基金当季赎回223.95亿份,混合型基金当季赎回88.88亿份。

  另据统计显示,债市低迷、股市高涨,使得固定收益类基金本季度出现了大规模的净赎回,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分别净赎回603.71亿份和1699.62亿份,净赎回比例为34.99%、43.67%。

  QDII基金和保本型基金一季度保持小幅净申购,净申购规模为3.1亿份和13.94亿份。整体横向比较,偏股型基金占基金整体规模的比例为79.65%,较上一季度提升将近7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