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基金将寻找PEF参与部分资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路透社发布了题为“中国社保基金将寻找PEF参与部分资产管理”的报道,现摘译如下: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NSSF)理事会的理事长戴相龙在博鳌表示,正在寻找3-5家私募股权基金(PEF)来帮助NSSF管理其5630亿元资产的一部分。今年稍早时有中国媒体报道指出,NSSF已制订至2010年底时将资产增至1万亿元的目标,NSSF打算在今年降低债券的持有比例,更为直接地收购国有企业的股份。

  戴相龙指出:“今年我们将挑选3-5家私募股权公司,着重投资于中小企业和服务行业。”今天他没有透露此事将涉及多少NSSF的资产,也没有透露上述投资将针对国内还是国外市场。

  戴相龙在一个专题讨论会上表示:“去年近100家国内外公司就私募股权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接触。”此前,NSSF已投资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戴相龙称,将增加对国有企业和当地政府支持公司的直接投资。

  中国的法律已允许NSSF最高将20%的资产投资于国外市场,但截至2007年底它仅向海外投资了16.6亿美元。NSSF也在考虑使用人民币直接向海外投资,但今天戴相龙没有详细探讨这一问题,他仅指出:“这方面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李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