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热点胶着 基金追逐银行等三大板块

  本报讯 近期市场热点胶着,继创投概念猛然发力之后,煤炭石油、“中字头”、银行股继续争宠基金重仓板块。昨日,机构交易席位数据显示,最近10个交易日以来,上述三大板块在板块资金流入量的排名中轮流坐镇前列,另有数据显示,中煤能源大同煤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相关股票也连续数日有机构大额资金流入。

  银行板块的崛起在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尤为明显。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3日数据显示,按成交量排名,前十名中银行股占了6席,其中,民生、工商、建设分列前三,成交量达到了 7.7亿、 5.1亿、 3.7亿股,招行、中行、交行分别排在7、8和10位。同日的机构交易席位数据表明,当日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达8.9亿元,为各板块之首。

  银行板块并不是“一枝独秀”。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资金流入榜上,煤炭石油和“中字头”板块已经分别爬升到第一、二位,虽然基金等主力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仍有持续增仓,但煤炭石油和“中字头”板块的风头已显然盖过了银行板快。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热点切换频繁说明基金等主力仍旧采取板块轮动策略。目前,外围股市目前已经展开新一轮反弹走势,A股市场成交量放大、资金充裕,宏观经济形势好于预期,这些都是市场热点胶着的原因。

  “热点板块的博弈让后市更有看头。”有基金研究员称,前期强势的黄金板块和有色板块,已出现明显调整走势,煤炭股虽然强势,但也开始出现分化。从热点转换看,资源类股票后市有望让位于银行板块。一旦这一热点成功转换,对A股上升走势的支撑力度会更大。(李湉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