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从业人员人均持基约8万份

  ⊙本报记者 安仲文

  2008年基金年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末基金公司总共持有旗下基金规模高达77.46亿份,此外基金从业人员截至去年末也持有基金份额约4.40亿份。

  今日披露完毕的基金2008年报显示,国内60家基金公司合计持有191只基金的份额达到77.46亿份。数据显示,单只基金被持有份额规模最多的是广发聚丰基金,广发基金公司持有该基金份额达到2.82亿份,持有份额规模最小的是华宝成长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持有该基金份额22.2万份。综合而言,持有旗下基金份额规模最大的前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持有份额分别达到8.15亿、8.06亿、5.36亿,持有基金品种数量分别是14只、9只、4只。

  数据还显示,被基金公司持有份额比例最大的基金是海富通海外QDII基金,海富通基金公司2008年度总共持有该基金份额规模约3000万份,占海富通海外QDII期末份额比例的36.71%。

  与此同时,基金从业人员持基份额规模也不容小觑,2008年基金年报披露,基金公司从业人员2008年度合计持有基金份额规模达到4.40亿。这意味着包括基金公司、从业人员合计持基份额规模将高达81.86亿。

  以基金从业人员持有的基金品种来看,股票型基金被基金从业人员持有的份额规模最大,合计被持有规模约为2亿份,此外基金从业人员持有的混合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保本基金份额规模则依次减少,分别约为7166万、6401万、6023万、4093万、327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去年12月初,全国基金公司在册从业人员数量为5166人。如果以此数据为参考,那么基金从业人员2008年度人均持有基金份额将达到8.53万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