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成QDII净值上涨止损良机再现

  ⊙本报记者 涂艳

  上周受美元大跌等因素影响,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商品价格飙升。仍在水深火热中挣扎,并与商品指数挂钩的QDII产品是否进入赎回期间了呢?

  据普益财富最新产品运行报告显示,自2009年3月13-20日,正在运行的337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超过90%的产品收益实现上涨,其中61款QDII理财产品的周涨幅超过4%,而北京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挂钩原油指数和黄金QDII理财产品的周涨幅竟然超过10%。

  2月中旬,QDII产品的净值曾集体上演了快速回升的走势,不少产品回到了净值之上。据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李要深介绍,2009年下半年将迎来QDII理财产品到期的高峰,其中投资期为2年的产品占到近80%。也就是说,很大一部分投资者将会在年内回收QDII的投资回报。

  而在运行的337款产品中,目前只有12款实现了正收益,而亏损超过50%的有133款,占比接近46%。也就是说,如果产品允许提前赎回,那么到期前的每一次大幅上涨都可能是一个减少损失的良机。

  对于美元的弱势和商品的强势是否能持续,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认为短期有可能持续,但是商品投资单看汇率因素推升是非常危险的。而对于商品牛市再现的预期,市场普遍认为过于乐观,但是商品的反弹可以持续一段时间。

  所以,专家提示投资者,如果产品条款允许提前赎回,那么可以考虑在近期净值大幅回升时止损,“波动较大的高风险理财产品接近到期日,收益可能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李要深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