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游资交棒正规军:大盘震荡向上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如突破2402点新高应适当减仓成共识

  匡志勇

  来自券商和私募界等各方观点普遍认为,目前行情将会以震荡向上为主,随着有色金属、地产、煤炭等大市值板块相继启动,市场将由私募游资主导的主题投资阶段转向由券商、基金等正规军主导的行情阶段。

  近期股指震荡向上,有色金属板块功不可没。本周有四个交易日,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均位列涨幅之首,周四也是以3.13%的涨幅列当天涨幅榜第四,强势表现极大地鼓舞了多方的士气。目前看来多方意犹未尽,似乎还有惯性冲高的动力。

  申银万国认为,本周沪深两市均突破前期收敛三角形,有放量上攻之意,但上证指数往上预计2250~2350之间仍然有反复震荡。申银万国研究员魏道科建议如果大盘再接再厉突破2402点前期高点,投资者不妨可考虑部分获利了结,减点仓。安信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券商也普遍认为近期会出现震荡形态走势。

  “多买点未来增长预期较强的蓝筹股吧。”这是华泰证券近期提出的建议。华泰证券认为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正在慢慢改善。2009年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的经济政策已经定调。华泰证券甚至预计未来仍会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因此大盘仍将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个股机会仍会不断出现。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蓝筹股,其上涨持续能力较强。因前期滞涨,大盘蓝筹股有补涨的要求。

  “只要有钱一直往股市进,行情就不会这么快结束。”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焕辉认为目前整体向上的趋势没有丝毫转变,出现一两天的整理完全正常。现在正处于等待年报披露的阶段,投资者心态不稳定是极其正常的,震荡形态是肯定的。只要市场一直有持续的热点涌现,成交量没有大幅萎缩,整体向上的趋势也不会改变。当然,陈焕辉也认为前期的高位2400点确实是目前的一道“坎”。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私募机构。深圳圆融投资执行董事冉兰在大盘从2400点回调到2100点之际,果断地将仓位从三成提高到五成。冉兰称当时判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冉兰的仓位仍处于五成阶段,暂时还没有减持意向。冉兰观察到投资脉络越来越清晰,年前是私募游资主导的“主题投资阶段”,活跃的是中小盘个股。目前的热门股则变成有色金属、煤炭、地产等大市值板块,这属于传统上基金、券商等“正规军”的地盘。据此,冉兰称:“目前A股正处于私募为主的游资向基金等正规军‘交棒’的阶段。”

  在资产配置上,冉兰一方面将主体资金持有那些自己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医药、消费等领域;也有一部分资金会根据市场趋势来进行短线操作。在冉兰看来,目前存在的变数是金融股,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至今尚没有很好表现,在前期有段时间有过放量迹象,但一直没有如愿启动。如果正规军在接下来能成功拉起金融股,那大盘前景将会很乐观。

  与冉兰的半仓观望有点不同,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管理的龙腾资金上周则一直处于满仓操作中,吴险峰认为市场已经过一定幅度的调整,回到重仓操作,适当把握市场热点的切换及震荡低点的买入和高点的卖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吴险峰透露:“目前基本判断大盘会处于震荡向上走势,热门个股变换太快,不会盲目去追涨杀跌。如果大盘涨到2400点,可能会减仓一部分。”目前,龙腾基金主要配置了三类股票:朝阳产业个股、行业复苏股、资产注入概念股。在本周的热门板块有色中,龙腾基金持有的包钢稀土(600111.SH)也涨了15%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