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柏运营执行长:部分期货基金逆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1:37  新浪财经

  “理柏中国基金奖2009”颁奖典礼于2009年3月20日在上海正式举行。理柏中国基金奖主要为表扬在中国核准销售的基金,在过去一、二、三、及五年同类别中表现相对优异的基金。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颁奖活动进行现场图文直播。以下为理柏营运执行长艾克思(Eric Almquist)致辞实录:

  EricAlmquist: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大家莅临理柏中国基金奖2009。理柏全球基金奖在全球共同基金市场获得高度认同,然而不可否认的是,2008年是你我都未曾经历过的一年,所有的基金都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但是优秀的基金公司仍然在这些市场上努力着,理柏非常荣幸今天可以表扬这些优秀的基金。全球股票型、房地产型、大宗商品型基金下跌20%到30%,只有货币型和债券型股票表现平稳。

  全球共同基金市场资产规模大幅缩减,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市场下跌,二是投资人将资金归属转向资金避险,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使一些基金得到发展,同时可以在牛市和熊市当中都可以有所表现的产品基金都有望进一步的成长。我们发现投资组合分散可以减少基金损失,甚至可以逆势成长,美国对冲基金表现,虽然说多数对冲基金面临股票下跌的窘境,但是一些期货、对冲式的基金,市值甚至逆势上扬。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基金将会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理柏基金资料库也会为此提供协助。

  我想和大家简要说明一下,在目前情况下,由于各国政府的新法规的要求,共同基金的改良和创新,越来越多的需求展现在:第一更多详细的资料,二独立的资金筛选和研究服务,三基金投资组合建构的服务,四独立分析绩效和风险的监控。我们深刻了解和汇映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提供指标工具、基金评级以及创新的系统,我们提供完整的架构,来满足客户深入分析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提供策略报告,基金筛选服务和基金建构投资组合研究服务。理柏一向积极为客户提供创新和具有高附加值的服务,理柏即将发表新的产品,提供多重资讯,协助客户监控、分析、筛选基金。理柏基金管理平台监控超过19.7万档基金,健全的理柏环球分配,同时也支持中文等多国语言。提供超过58种基金绩效与技术指标分析,17种不同图形种类对基金的表现进行分析。

  2009年对于全球共同基金产业来说,势必将带来很多的改变,我们仍然在对抗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但是请记得危机就是转机,我们可以扭转整个产业的现状,理柏也期待成为各位的忠实伙伴,为各位继续探索全球经济市场,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理柏中国基金奖200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