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开始寻找大牛股:熊市已经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A股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之后,终于又走出了几乎单边上涨的走势,是开始,还是结束?站在十字路口的A股将何去何从?

  对此,多位私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前期的调整已经结束或者接近尾声,A股接下来将向上突破。

  上海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说,昨日A股的成交量达到1147亿元,量能迅速放大,在资金的推动下,A股后势将放量向上,前期的短暂调整宣告结束。

  广州的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如果A股能够继续保持1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并且能冲过2300点的压力的话,指数毫无疑问将会再创新高。但他表示,从昨日的市场情况看,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房地产板块的带动,后期大盘的走势还要取决于房地产板块是否真正回暖。该私募人士表示,金融、地产板块都是近期走势较好的板块,如果在接下来的市场热点切换中能够将热点成功切换到一、二线蓝筹股上,那么反弹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而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认为目前震荡市的格局并没有转换,短线调整的趋势没有改变,担心大盘无法冲破2300点的位置,短期还是应该逢高卖出。“震荡市中上涨是卖出的好机会。”他说。

  在短线上,接受采访的私募基金人士都表示应该把握轮动行情,回避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进行有节奏的调仓换股。

  “短线尤其要回避金融、地产等个股。”上述深圳私募基金人士说。

  李振宁则表示,目前市场热点将会从小盘股向中盘股过渡,但是要转换到大盘股难度较大,短期可以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中盘股。

  除了短线做轮动之外,李振宁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自己目前也在为长线投资作准备,开始寻找一些有机会成为大牛股的企业。

  李振宁说,以前期市场突破120天均线和年线为标志,这轮熊市就已经结束了。而从昨天的成交量看,也已经达到了之前牛市中3000~4000点时的水平,表明下一轮牛市即将开始。“今年信心也已经企稳,很可能会出现涨几倍的股票,正是选择长线投资的大牛股的好时机。”他说。

  证券行业是李振宁在目前市场中首先选定的行业。李振宁表示,每一轮牛市的成交量都会超越上一轮牛市,而在牛市的过程中,最受益的、业绩增长最为确定的就是靠收取手续费获得收入的证券行业。

  上述深圳私募基金人士也表示,中长期会着力于发掘一些潜力股持有,重点选择铁路、机械、电力设备和新能源等行业。

    相关专题:

    私募基金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