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华鑫基金网站被黑 总经理是谁蹊跷难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34  大众证券报

  管理层动荡 公告不透明

   本报讯 随着《大众证券报》对摩根华鑫报道的不断深入,许多投资者对该公司管理层的不断变动表达了不满。一位上海的投资者说:“我现在都搞不清摩根华鑫的总经理是于华还是许明!这样的模棱两可直接影响了我对该公司的价值认同。”而当记者昨日上午准备进入摩根华鑫网站查阅相关公告的时候,该网站竟疑似被黑了!

   总经理是谁蹊跷难辨

   《大众证券报》注意到,当初的巨田基金更名为摩根华鑫基金以后,人事变动就趋势频繁。同时,该基金没有履行相关信息披露的规定。能查到的信息是,2月28日,摩根华鑫仅发布了王文学担任董事长变更的公告,但前任董事长何时下课的没有公告。昨日,在最新的人事变更公告中,该基金副总经理尹军又辞职不干了,但关键的总经理位置却没有任何公告。

   有媒体报道称,去年11月12日,摩根华鑫总经理许明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改由原来的大成基金原总经理于华坐这把交椅。值得注意的是,同日离去还有货币基金经理孙健,而他们都是原巨田基金的老员工。

   然而,4个多月过去了,孙健的去职早已经公告完毕,为何迟迟不给许明一个“交待”呢?在该公司的网站也查不到高层信息。

   于是,昨日记者致电摩根华鑫,得到的答复是,现在的总经理确实是于华,而许明的离职公告未来会披露。但是原总经理许明怎么走的,现总经理于华怎么来的,投资者至今还是一头雾水。

   网站究竟“升级”还是“被黑”?

   有意思的是,投资者向《大众证券报》提出“摩根华鑫的总经理到底是谁”的疑问后,记者很自然地想到通过基金公司的相关公告一探究竟。但离奇的是www.msfunds.com.cn跳出的居然全是英文。从一些明显信息来看,这应该是“山寨板”的摩根华鑫主页。

   考虑到摩根华鑫的大股东是摩根仕丹利,记者也进入了大摩主页www.morganstanley.com,比较后发现两者完全不同。一位网站维护人员告诉记者,该网站被黑的可能性极大。约10点半左右,记者向摩根华鑫反映上述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网站正在维护,半个小时就好”。但是直到昨天下午2点多钟的时候,该网站才恢复正常。

   一般来说,国内基金公司网站升级是正常的,但不正常的是,突然在交易时间升级!记者查了一下国内基金公司的升级公告,绝大多数选择在晚上和非交易时间,即使时间冲突,也会提前告知,而摩根华鑫根本没有升级公告。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摩根华鑫基础近一年来业绩亏损“垫底”,不排除是愤怒的投资者所为。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记者 丘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