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专户新增资金规模激增 四季度新增超8亿


视频:基金专户新增资金规模激增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去年四季度以来,伴随着市场估值风险的降低,基金专户新增规模也迅速提高。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专户理财规模呈快速增长状态,仅统计记者了解到的相关数据,新增资金就超过8亿元。

  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鹏华基金已于近期拿下首单专户,初始委托规模为5000万元;国投瑞银基金则表示,去年10月份以后,基金专户理财新增合同资金1.1亿元;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总监赵枫向记者透露,公司于今年1月签订一单新的专户理财合同,委托规模为1个亿;大成基金、博时基金、长城基金、鹏华基金首单专户理财均是去年10月份以后签下的;招商基金昨日表示,其首单专户委托规模为5000万。此外,记者获悉,国内某品牌基金公司在去年10月份以后也有签单动作。诺安基金今年1月份也与绵世股份签下规模5000万的专户理财。

  易方达基金专户规模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长最为明显。据易方达基金透露,2008年底,公司在四川省成功签约一单专户理财合同,进入2009年,公司又与福建、湖南、新疆的一批客户正式签下专户委托合同,在专户“一对多”业务即将开闸之际,与易方达基金公司签约的多家“一对一”专户理财客户近日陆续追加投资额,这意味着,仅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专户就新增资金至少2亿元。

  综合上述基金公司的信息,专户理财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增资金规模将超过8亿元,考虑到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工银瑞信、银华基金等公司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因此,专户理财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增资金规模会远远超出上述数据。与此同时,QDII专户理财的出现也将丰富基金专户的产品,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招商基金均表示正在准备QDII专户理财的相关事宜。市场人士认为,QDII专户理财的出现可能将进一步扩大专户理财的运作规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