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只封基折价率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尽管股指未跌破2008年12月底创下的阶段性低点,但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非创新封闭式)的平均折价率已经跌破前期低点。根据Wind统计,昨天收盘时,沪深两市28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约为28.36%,该折价率水平不仅高于上周,且高于2008年12月31日上证综指创下阶段性低点的水平。

  根据Wind统计,上周五收盘时,上述28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约为27.38%,而在2008年12月31日收盘时,28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约为26.27%。结合昨天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达到28.36%来看,在近来大盘的震荡调整中,各主要股指虽然未跌破去年的低点,但封闭式基金群体的平均折价率水平早已经悄然破位下行。

  不过,与上证综指在去年10月末创下的1664点“绝对低点”时相比,当前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略微高一点。根据Wind统计,在沪市大盘去年跌至1664点时,两市28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约为28.95%。

  昨天收盘时,两市封闭式基金市场上折价率最高的是基金普丰(184693.SZ)和基金景福(184701.SZ),两者折价率分别为34.84%和34.74%。需要提醒的是,上述两只封闭式基金都是封闭式基金市场较为少见的带有指数基金性质的品种。

  从整体情况看,昨天封闭式基金上的28只品种之中,折价率超过30%的共计15只。而当去年沪市大盘处于1664点和去年12月底的两个阶段性低点时,28只封闭式基金之中折价率超过30%的品种分别为15只和12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