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强势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1:48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谢卫国

  今年来的指数反弹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从中天科技沧州明珠日前结束的定向增发情况来看,不仅公募相机而动,一些私募更是“大手笔”频出。

  中天科技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以8.60元/股,定向增发5000万A股获得成功。在披露的认购者名单中,记者发现两家基金公司的身影,其中,中海旗下基金认购了500万股、嘉实旗下基金认购了1000万股。相关公告显示,中海基金旗下的中海优质成长认购170万股,中海分红增利认购80万股,中海能源策略认购250万股。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增长认购了150万股,嘉实服务认购了247万股,嘉实策略了认购393万股。认购股票的锁定期均为12个月。这也是继2月基金追捧晋西车轴中鼎股份宏图高科等公司的定向增发以来,3月份基金公司在定向增发中的新动向。

  除公募外,此次中天科技的定向增发还得到了其他资金追捧。公告显示,广州金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保利投资有限公司、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与公募基金分享了这场增发宴。其中,广州金骏和南通投资各认购了500万股,而具有私募背景的上海金保利投资有限公司则出手更大,一举认购了1100万股,成为中天科技第三大股东。

  就在中天科技完成定向增发两天前,沧州明珠也成功增发,增发价为9.00元/股,发行1340万股。其中,上海金保利投资有限公司一次性“吃进”500万股,占沧州明珠总股本的6.09%。最终,上海金保利投资有限公司跻身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保利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为300万元,而在上述两次定向增发中,该公司认购总金额达1.396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