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配VS减持 基金对地产股分歧加剧

  尽管房地产行业整体上仍然处于行业寒冬,但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地产类上市公司仍然受到部分基金的青睐。但与此同时,也有相当部分沪市基金经理抱团表示,近一两年会尽力回避地产板块,直至该行业走出谷底。 

  部分基金对地产股青睐有加的情况从万科最新公布的2008年年报中可见一斑。据万科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计有约84只基金持有万科20.05亿股,占流通比为21.32%。除了万科以外,其他地产股如深振业、中国宝安泛海建设华业地产金地集团等个股也成为基金去年底基金超配的对象。其中以渝开发为例,截至去年年底,仅华夏蓝筹核心就持有该股256.66万股,占流通比为2.14%,比三季报时增仓26.66万股。对于这些基金超配地产股的原因,深圳一基金经理表示,地产股整体来说目前估值比较合理,随着近期深圳等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增加,地产股仍然具有投资空间。

  与此同时,记者调查发现,仍然有相当多的基金经理认为,地产股未来的走势并不看好。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看好地产股的基金大都聚集在南方,以博时、易方达、融通等为首;而看空地产股的基金则大都聚集在上海。看来,基金经理的地区差异也体现在了选股思路上。

  尽管南北基金经理对地产股的后市走向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但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指出,越是经济低谷时越是选股的好时机。晓明建议投资者此时选股应该把握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应该寻找那些能够提供足够的防御性和安全边际的、有机增长能力强的公司;其次,挖掘那些能成为下一次经济高涨期的领头羊,一旦经济好转时,这些公司就会应运而生或率先复苏。记者 丁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