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闭式基金成抗跌明星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在最近4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封闭式基金,特别是老封闭式基金抗跌性十分明显,跌幅经常不及股票指数跌幅的一半。

  昨日,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9.54点和20.4点,同样都是下跌0.91%,深证综指跌幅略小,为0.59%,而封闭式基金的表现明显抗跌,32只封闭式基金平均跌幅只有0.2%。在基金指数表现方面,深证基金指数只下跌了0.16%,上证基金指数由于50 ETF所占权重较大,指数下跌0.56%。

  而3月9日上证指数下跌3.39%,深证综指下跌3.99%,沪深300指数下跌3.68%,封闭式基金的跌幅不到沪深300指数的一半。天相基金价格指数最能反应封闭式基金价格变化,该指数当日只下跌1.82%,当日封闭式基金中跌幅最大的瑞福进取只3.29%,老封闭式基金中最大跌幅则只有2.87%。在3月6日股市下跌中,封闭式基金表现也比指数抗跌。

  据悉,随着3月底基金2008年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部分老封闭式基金存在分红的利好效应,分红时间的临近有利于封闭式基金价格的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封闭式基金由于部分资产投资在债券上,可以起到缓冲股市下跌的作用,与此同时,封闭式基金距离到期时间越来越近,有利于降低基金折价率,提高基金价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