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激进操作 未补去年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刘雪锋

  “目前部分活下来的私募,并不是说其投资业务有多好,生存能力有多强,撑到现在,可能因为其投资人的损失太大不好撤出而已。”3月11日,资深私募基金经理人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李驰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这样表示。

  中投经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嘉文的操作属于灵活激进型。2007年,李嘉文掌管的中投经信资产规模一度攀升到了1亿元,这也是他的这只私募的巅峰时期,但随着熊市的到来,这一成果迅速被吞噬。

  李嘉文认为,今年震荡市的行情会持续,把握住波段机会将成为重要的操作方式。由于资金量并不大,可以实现快速的进出市场,他的所有操作基本都是在市场中寻找机会做波段。

  今年以来,李嘉文操作过的股票已经不下10只了,持股的时间也比较短,私募灵活的特性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李嘉文来说,市场的每一次波动都可能产生机会,他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在紧盯市场,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交易。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反弹,李嘉文先后成功操作了中国软件宝胜股份以及巴士股份等股票,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实现了翻番,但仍未能弥补此前的亏损。“在地产股上栽得太狠,目前还亏损大约20%。”

  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李驰地操作更多地表现出稳健和保守的一面。这一风格也让他错失了不少机会。今年年初以来的这波反弹,李驰没有参与。“投资机会随时都会出现,但并不是容易被把握住的,我今年没有做波段操作,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买银行股。”李驰表示。

  “今年以来,我们的平均收益已有40%左右,不过去年我们的损失更大,达到大约50%,现在损失仍未补回来。”上海睿信董事长李振宁表示。去年的损失也让李振宁的部分客户感到难以接受,部分客户开始撤退,这使他感受到资金方面的压力。私募行业间激烈的竞争,使得客户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样稳定,做得不好,客户就会想换人。“当时部分客户想撤资,资金链一下子就吃紧了,在公司的劝说下,不少客户最终留下了,但还是有部分客户选择了离开。”

  对于今年的市场,他认为,今年纠错行情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加大私募之间的分化。

    相关专题:

    私募基金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