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发新基金 赵丹阳拟借道QFII抄底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赵丹阳从2月28日开始在香港正式发行新的私募基金,预计将于3月18日募集结束并正式成立。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客服人员透露,内地客户受外汇管制暂时还不能购买该基金,只有拥有境外账户的客户才能购买。

  赵丹阳此次成立的新基金名称为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自2009年2月28日开始募集,将在2009年3月18日结束首次募集。赵丹阳是这样解释“自然选择基金”的:自然界物竞天择,每一轮严酷的经济寒冬都会淘汰那些内在体质不健康的经济体,涌出一批能够经受考验的值得信赖的优质企业。新基金致力于将资本分配给未来10到20年能够存活、具有垄断地位且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新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为境内外上市的大中华公司股票,以价值投资主导的选股策略,较为分散的持股方法来投资。从这一投资思路看,赵丹阳的新基金确实有需要通过QFII渠道来配置A股。

  赵丹阳的新基金是携手花旗银行来发行的,此前赵丹阳掌舵的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的合作方则是瑞银。新基金的客户认购门槛是25万美元。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客服人员在接受咨询时透露,目前内地客户受外汇管制要求,暂时还不能购买新基金,只有拥有境外账户的客户才能购买。

  自去年年初赵丹阳在高位清盘旗下五只A股信托私募基金以来,市场已经将顺利逃过“崩塌式下跌”的赵丹阳视为“神话”。近来,先是媒体披露赵丹阳有意回归A股发行信托私募,后来遭赵丹阳否认。如今,赵丹阳发行可以投资A股的境外私募,也被市场理解为赵丹阳有意“抄底A股”。

  对此,一位接近赵丹阳的私募投资人士认为,市场对于赵丹阳发行境外基金可能存在“曲解”,比起A股股价来,许多H股的股价打了对折,甚至更低,购买安全边际更高的H股显然更符合“赵氏”投资风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