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伍卫:两会对股市来说是契机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近期股市回调令很多投资者十分关心“两会”后行情走向。正在热销中的易方达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伍卫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两会对投资者来说更是一个契机。上周,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基金首周发行超过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发行最好纪录,显示了市场对行业领先企业概念的认可,以及内、外围资金入市热情不减。

  有人认为,“两会”后是一个消息面真空期,基于大流动性以及连续不断消息面刺激的反弹行情可能终止。伍卫认为,这个逻辑不对,假设经济并没有很明显的大起大落,那么两会更是一个契机,决策层可以有机会好好讨论一下能不能出新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市行情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在于国家刺激经济的政策,特别是国家4万亿投资带来的经济拉动作用,每年两会期间都是国家政策出台密集时期,或者是对未来一年时间国家刺激政策指明方向,因此基金投资界对两会非常关注,也看好两会透露出来的刺激经济发展的利好因素。

  伍卫分析认为,“两会”之后整个经济会持续恢复性的扩张,目前两个关键性指标都表现向好。第一是月环比的工业增加值,有可能从去年11月份的低点开始进入连续的月环比上升势头,如果一直持续到“两会”以后,这会对经济信心的恢复有个极大的促进。第二是流动性问题,一季度贷款据预测可能达到2.5或者3万亿水平,如此大的流动性加入,相信这个市场活跃程度不会突然终止。

  “随着行情的深化,如果未来经济确实有向好的预期,长期来看底部能够确认,那时基金投资会回到主流思想、主流股票上去。行业的龙头公司会比整个行业的平均表现要好一些,是相对来说更安全并具有成长性的标的。”伍卫表示。

    相关专题:

    2009两会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