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剧烈震荡 混合型基金攻守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0:06  北京商报

  今年以来,伴随着股指一路走高,投资人的信心有所恢复,但股指近几日的暴跌,再次让投资者感受到市场震荡的风险。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306 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上周仅有6只实现正收益,而在87只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43只实现正收益,股市和债市的“跷跷板”现象又再度上演。面对2009 年充满诸多变数的股市和债市,基金投资人显得十分迷茫,追涨担心被套,空仓又怕踏空。

  基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指反弹至一定高度,短期股市震荡风险有所加剧,而债市经历年初抛售潮之后也趋于平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资产配置比例灵活、投资风格稳健的混合型基金品种将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帮助投资人实现“灵活配置、攻守兼备”。

  对于如何投资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部副总监袁野表示,对于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来说,股票和债券等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无疑起到关键作用,但随着市场震荡加剧,结构性投资机会出现,更要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股市场难免会在预期经济增长和短期盈利下降双重作用中震荡。在震荡市况下,混合型基金有较大的运作空间,既可以通过选时来灵活控制股票配置比重,又可以通过行业配置来分享市场机会,那些选股选时能力较强的混合型基金,有望在震荡市中为投资人带来稳定收益。商报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