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净值揭秘 基金并未大幅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2: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在股指马不停蹄地上攻后,基于流动性充裕的本轮反弹,显然没有给市场太多的“定心丸”。上周二和周三,股指两日的调整也给脆弱的投资者浇了一盆冷水。

  本周以来,大盘的大幅震荡让股民和基民坐上了过山车。市场的大幅调整中,作为机构主力的基金是不是已经提前开溜了?

  基金是不是真的大幅减仓了吗?还是先来看看本周二基金的表现吧!本周二,上证指数暴跌105点,一天之内从2300点回到了2200点,跌幅为4.56%。这让基金均受伤不轻。据Wind统计显示,本周二,220多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了3.35%。

  前期风光无限的高仓位基金本周二受伤惨重。大成策略回报周二净值下跌了4.68%,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净值损失了4%。南方盛元红利、大成蓝筹稳健、泰信优质生活等高仓位基金净值损失都超过了3.9%。而前期部分保持低仓位的基金,净值损失有加大的迹象。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其实并不低。

  当然,要说在本轮高仓位基金没有减仓也是不太现实的。2009年以来,短短的两个月,上证指数的涨幅超过了20%,在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较大改变的情况下,流动性的改善并不会让绝大多数基金经理死心塌地地长期持股,在短线涨势过猛,基金适当调整仓位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可以肯定地说,部分前期高仓位的基金减仓幅度并不大,本周二,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净值损失仍在4%以上,光大量化核心等高仓位净值损失也超过3.5%。而一些前期踏空的基金,尤其是一些风格相对较为激进的小基金公司,整体净值损失的情况则有所加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