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看高到2500点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1:51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有数名私募基金经理昨日称,从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构成上看,A股本轮反弹很有可能会冲上2500点高地。

  《第一财经日报》约访的四名私募投资经理普遍认为本轮反弹的性质属于技术性反弹,虽然没有获得基本面的有利配合,但是单纯从技术性因素、从目前流动性充裕等情况看,市场主力很活跃,冲上2500点以上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中欧瑞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伟志和深圳道合投资董事长裴继伟都属于前期相对悲观,但如今比较看好的投资人士。“目前A股市场还属于对去年那次崩塌式下跌的修正过程中,属于明显的技术性反弹,当然之前涨势这么好,是获得流动性的有效支持。” 吴伟志称,2002~2005年的熊市中,市场基本上是每年跌30%就反弹10%,去年一年里跌幅高达70%,因此反弹幅度会比较大。当然吴伟志也意识到此轮行情不能获得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这也是春节前他一直迷茫和悲观的理由。在经历了周二、周三的深幅调整后,吴伟志周边的朋友对市场前景的分歧也急剧增大了,但仍以乐观者居多。谈起旗下的深国投·中欧瑞博基金投资策略,吴伟志称目前是适度控仓,仓位绝对不能超过75%。

  “今年行情预计会远超市场预期,本周的那轮下调只是今年启动行情的第一次洗盘,预计股指冲上2500点问题不大,甚至还有更高目标。”深圳道合投资董事长裴继伟对行情颇为乐观。事实上,节前他管理的两只基金一直处于低仓位,错过了反弹行情,目前他已经将仓位提高到八九成。裴继伟认为春节后的行情通常会奠定一年内的长期趋势,裴继伟找到支持自己观点的证据包括:投资者信心急剧增加,中证登记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开户中持股账户数增加了20多万户,而此前五周持股账户数一直在减少。裴继伟也关注到,本周二、周三连续两天的调整也是机构以打压中国石油(601857.SH)等大盘蓝筹股来实现的,这种打压其实是方便更多机构低成本进仓。此外,今年以来的这轮行情,蓝筹股还一直没有动作,蓝筹股补涨行情总是难以结束。

  青年私募投资人吴国平认为本轮行情有政策、资金、技术面等多重因素配合,冲上2500点难度不大。一方面技术面上有反弹需求;政策层面上,国务院陆续出台“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相关板块总是以上涨来响应;资金方面,A股市场最不缺的就是钱,在赚钱效应刺激下,投资信心正快速复苏。唯一的不确定性因素只有外围市场,只要美国、港股市场没有继续出现崩盘式下跌,下周A股行情仍然很有看头。吴国平也提醒说,在下次高位上,如果再次出现异常放量的话,那风险就会比较大,投资者就需要格外注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经理透露,从资金构成上看,今年以来的行情主要是游资推动的,并不是基金、券商、保险等传统主流机构的功劳。在游资的逼空策略下,目前主流机构也纷纷接力加仓,近段时间基金仓位正逐渐提高就是明显体现。这些都预示着行情还远未结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