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户能否买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07  北京晨报

  既然私募基金在熊市的时候能够把风险控制得这样好,那么我们几万、几十万元资金的散户能不能参与申购私募基金呢?自从《私募基金胜在风控机制》一文刊出后,这一类问题有很多。

  那么,什么是私募基金呢?私募是相对于公募而言的,也就是发行时一般不做广告,不公开募集,一年仅开放申购赎回一次,也没有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的基金就是私募基金。而现在所说的阳光私募,是国家认可、运作良好、有严格制度、一般挂靠在信托公司的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不太适合散户投资。首先,私募基金既然不公开募集,那么如何找到运作良好,并有严格制度的高水平基金,就是一个问题。其次,买基金就是“买”经理人。可是由于制度的限制,私募基金一般不会公开内部信息,不像公募基金那样公开公关宣传,因此散户很难了解某私募基金是擅长股权投资还是证券投资,经理人的背景如何,以往的业绩怎么样等这些基本的资讯。而对于散户来说,最大的障碍可能是资金量门槛的限制。私募基金一般申购起始门槛在100万元以上,因此单个几万、几十万元资金的散户参与不了私募基金。

  目前收益比较优秀的私募公司有: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云南信托、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

    相关专题:

    基民学院2009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