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4:23  上海金融报

  随着1月A股市场的大幅上涨,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迎来开门红,绝大多数产品获得正收益,部分产品绝对收益情况相当不错,比如获得国金2008年度最佳私募的重庆国投·金中和、深国投·武当1期、深国投·星石系列等。2008年收益债券市场出现回调,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表现一般。

  国金证券对50只具有完整自然月度净值披露的非结构化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收益情况进行统计显示,88%的产品净值上涨,平均月收益率为4.87%,最大涨幅高达18.67%。共计10只产品跑赢上证指数,分别为中原理财宏利2期、平安证大价值三期、中国优质1号、平安财富·从容优势二期、平安证大一~二期、山东信托-以太1号、华宸·彤源一号、中融-世诚扬子二号、平安金牛一期。

  而在117只非自然月度净值披露的非结构化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中,75%的产品净值表现超越对应期上证指数,有19只产品相对市场获得超额收益率在10%以上,主要为深国投和中投信托旗下的产品。其中深国投·景良能量1期相对指数的超额收益最高(2008年12月15日~2009年1月15日),达到15.83%。

  总体而言,部分去年风险控制能力强的产品,在市场风格突变中仍能延续其辉煌业绩,如获得国金年度最佳私募收益奖的重庆国投·金中和在1月份获得15.53%的绝对收益;获得国金年度最佳私募管理人的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深国投·星石1~3期均获得10%以上的收益;去年获得正收益的深国投·武当1期获得9.77%的收益。

  (吴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