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基金排队分红 12只基金公告分红预案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新年伊始,新一轮分红大潮正悄然展开,仅在2月份就有6只基金宣布实施分红,而这一次分红潮中次新基金成为主角。

  次新基金排队分红

  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宣布分红的基金达到12只,其中7只是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

  去年12月31日,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布分红公告,拉开了2009年次新基金分红的序幕。紧随其后,次新债券型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华安稳定收益基金、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基金依次分红。到了2月份,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偏股型次新基金分红明显增多。例如,成立于去年7月25日的新世纪优选成长基金宣布第一次分红,相隔不到4天,金元比联成长动力灵活配置基金也宣布将于近日实行第一次分红公告,该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3日。

  不过,近期次新偏股型基金红利派发金额显然不如前年牛市时大方,每10份派发红利均不到1元的水平。成立于去年4月份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出手相对比较“阔绰”,A类每10份派发红利0.49元,B类每10份派发红利0.53元。

  业内人士表示,次新基金去年良好的业绩是掀起分红潮的保证。WIND数据统计,在2008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共有123只(A/B型分开计算),截至2月6日,只有29只出现了亏损,次新基金获得正收益的比例高达76.4%。净值涨幅超过5%的基金超过了20只,还有不少收益超过了10%。而很多收益为正的次新基金并没有进行分红,业内人士认为后续将有更多次新基金进行分红。

  分红意在持续营销

  牛年市场开门红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牛市”的向往,同时也带动了基金净值的回升,正是大做持续营销的最好时机。

  实际上,分红正是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的主要手段之一。目前不少次新基金具备了分红能力,可以大作“持续营销”文章。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进行小比例分红是一个营销策略。进行频繁分红的基金持续营销效果显著,同时配合相关的宣传和市场环境,净申购规模会远远大于分红流出的规模。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近期客服电话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于偏股型基金的热情大涨,部分业绩较好的老基金呈现净申购状态。“市场这么好,正适合做持续营销。”记者从一位基金市场部人士获得信息显示,目前该基金公司已经筹备开展全年性营销活动,并配合着节日进行一些活动吸引投资者参与。不过也有人士认为,目前偏股型基金进行分红还有应对持有人赎回的目的。

  近期基金分红一览表

  名称 登记 除息日 分配方案

  金元动力 2月12日 2月12日 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元

  富国天丰 2月9日 场内2月9日 场外2月10日 每10份基金单位共派发现金红利0.045元

  天弘永利A 2月10日 2月10日 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49元

  天弘永利B 2月10日 2月10日 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53元

  金鹰中小盘 2月9日 2月9日 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80元

  泰信债券 2月9日 2月9日 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红利0.50元

  世纪成长 2月6日 2月6日 每10份基金份额0.50元

    相关报道:

    股票基金受宠 债券基金受伤

    A股牛气十足 基金发行沾光

    国联安国内首推私人基金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看好一季度股市表现

    百只股票型基金加仓 机构投资者入市情绪高涨

    天弘永利债券基金拟再分红

    银华偏股型基金全部实现正回报

    基金净值回本过程的注意事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