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有望推动专户理财跨越式发展

   基金公司高度评价专户新政

  ⊙本报记者 安仲文

  近期有望出台的基金专户一对多新政对基金而言犹如“久旱逢甘霖”。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新政有望推动基金在“私募”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一对多业务将提高基金 、客户参与专户业务的热情,专户业务拓展对象的锁定也较此前更为容易。

  国投瑞银一位高管昨日称,新出台的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对基金公司而言至关重要,专户新政将极大地推进国内专户理财业务以及基金公司自身的发展。“相对于一般的公募产品而言,一对多的专户集合理财方式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这位高管指出,专户集合理财的模式意义重大,一些不适合公募基金投资的客户可以选择参与一对多专户,个性化要求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基金公司也将依据专户新政策制定适合不同投资者的各项专户理财产品。

  “专户一对多业务的出台标志着基金在私募领域的全面推进。”南方基金专户理财投资总监李海鹏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一对一的专户理财对基金公司意义重大,而一对多则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较于此前实施的一对一业务,专户新政策更具有发展空间。“经历去年一整年,我们感觉寻找拥有5000万以上资产的客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这位专户投资总监如此坦承。他认为, 5000万的门槛既让不少投资者难以参与到专户业务中来,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发展也因此滞后,业务拓展难度较大。

  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总监赵枫也认为,专户理财业务近期出台对市场而言将是重大利好,一方面有望给目前股市提供更多的增量资金,另一方面专户理财门槛降低将拓展专户理财的客户群体,并使客户、基金公司参与专户业务的热情得以提高,预计基金专户业务会因此得以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的上述憧憬在一定程度上源于专户曾遭遇熊市命题。此前实施的一对一专户理财由于业务拓展难度大,不少基金公司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后陷入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一些开展实质性运作的基金也仅拥有屈指可数的几单专户。由于业务量少,使得原本为专户储备的人才又开始向公募产品回流。

  如果一对多政策一旦出台,一度偏冷的专户理财业务将重新获得基金公司的认可。“我们预计会进一步投入资源对专户理财业务进行重点开拓,并将积极和渠道合作以扩展专户理财的市场。”李海鹏昨日表示,这会让国内基金公司重新强化专户理财的人才资源配置,此前滞后的国内专户理财业务将因此加速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