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前20大重仓股出现5张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5:33  每日经济新闻

  毫无疑问,2008年四季度基金在行业配置上进行了大换血,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出现了几张新面孔。

  前20大重仓股有5“新人”

  招商银行,三季度基金头号重仓股,四季度依然稳坐头把交椅。不过,风光却是大不如前。据Wind统计显示,四季度基金持有的总股数下降了3.8亿股,基金重仓股持股总市值已大幅下降近40%,平均减少17.2%。其中,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神华等基金重仓股都遭到基金上亿股的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与三季度相比,前20大基金重仓股有5只出现了“变脸”。数据显示,中国石化中国人寿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长江电力被挤出了基金前20大重仓股,而特变电工中国铁建海油工程兴业银行格力电器则成功跻身基金前20大重仓股。

  行业龙头 基金另眼相待

  在基金重仓股变化的同时,基金也对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龙头大幅增持。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医药板块中的哈药股份和复星医药最受基金青睐。两公司股份被增持幅度分别达到746%和314%,基金重仓的绝对数量也是增加最多。与2008年3季度相比,基金重仓持有的医药股新增9家,一致药业成为佼佼者,被重仓持有的股数最多。基金重仓持有的医药股中,加仓幅度最大的前三位分别是通化东宝上海医药华海药业

  同时,电气设备行业中的金风科技许继电气国电南自华光股份宝胜股份5只个股挤入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输变电龙头的特变电工、东方电气置信电气平高电气的等个股都得到了基金的大幅度增持。地产股中的华发股份、云南城投、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金融街滨江集团万科A7家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增幅在1.16%至6.47%。同时,栖霞建设名流置业陆家嘴3家公司重新进入基金重仓股行列。

    相关报道:

    节前一周基金大幅买入

    整体防御偏重内需 三大基金揭开牛年布局

    次新基金领跑去年四季度业绩

    基金1月涨得欢 08年股基冠军有点蔫

    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口吃药

    基金弃债投股 1月减债近900亿

    券商系银行系保险系 基金业或现三足鼎立格局

    大型基金疯狂买入 黄金期货成最牛商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