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心回升 近半基民拟用年终奖购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0:25  中国证券网
信心回升近半基民拟用年终奖购基
基金补仓调查结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徐婧婧

  春节刚过,投资者会用领到的年终奖来投资基金吗?如果投资,又会选择哪类基金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投资者选择用年终奖来投资基金,这其中,选择投资低风险基金的基民超过了三成。

  春节期间,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年终红包到手,你是否会投资基金”的调查,在两周的时间里,共有7093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2008年单边下跌的市场并未使投资者完全失去信心,相反,有近五成的基民依然选择投资基金。其中,2239名基民表示将投资低风险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31.57%。另有840名投票者表示会用年终奖投资股票或偏股型基金,占全部投票人数的11.84%。还有404人表示将会投资低QDII基金,此类人数比较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5.7%。

  然而也有一部分较为悲观的基民,表示有红包也不会投资任何基金,这类投资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7.47%。还有952名基民表示年终未领到红包,也不会投资基金,这部分基民占投票者总数的13.42%。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高级分析师刘浩峰认为,在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时,从长期来看,肯定是买股票型基金比较好。什么时候牛市再现,无法预测,但投资实际上需要一个基本信仰,就是社会总是不断发展的,市场也总是在波动中上升的。刘浩峰同时表示,相比较国外动荡的金融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的稳定性更高,股市恢复的预期也更强,因此现在还不是投资QDII的时候,反而投资国内基金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中原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员陈姗姗则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拟购买基金的类型是否与拟投资资金的风险偏好相适应,以及该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历史业绩等因素。陈姗姗认为,如果基民没有时间关注市场的话,可以选择定投的方式。建议选择投研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及业绩较好且波动较小的基金,避免由于基金对市场的把握能力不足而造成损失。

    相关报道:

    亲友团基民深套之困

    基民新年入市意愿仍处低谷

    基民新年盼翻身 送你抓牛基诀窍

    新增开户数与户均认购额表明基民入市意愿不高

    昂贵报告乏善可陈 景顺长城基民很伤心

    景顺长城去香港开奢侈报告会 费用基民买单

    十年忙碌基金以亏损回报基民

    多数基民今年收益预期低于2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