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谨慎看多后市 今年加大波段操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30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昨日晚间,鹏华、易方达、泰达荷银、宝盈、融通、友邦华泰、中欧、银华、中银、天治、兴业全球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布旗下基金的2008年四季报。季报显示,尽管多数基金在四季度仍然亏损,但大多参与了去年11月份开始的反弹行情,增持了政府加大投资受益的股票,并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也有基金延续此前的保守策略,错过了提升净值的机会。

  鹏华公司旗下的基金多数在去年11月份开始加仓。比如,鹏华动力在11月上旬增持了地产股,12月上旬增持了煤炭股和电力设备股,对医药股作了适当调整和减持;鹏华治理基金加大医药、电力设备、建筑建材等抗周期品种的投资力度。但同一管理人旗下的基金,各自的操作策略也并非相同。比如,同属鹏华旗下的鹏华价值基金就错过了去年11月份的行情,在水泥、工程机械、中小市值股等配置较少,“基金表现仍然没有大的起色,全年业绩表现欠佳”。此外,荷银效率基金在四季度重点配置了受政府投资拉动的铁路建设、铁路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以及需求确定的医药行业。中银中国基金四季度适时把握了政策和市场的变化,重点配置的电力设备、水泥等行业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而中欧趋势的基金经理殷觅智则承认四季度内未能因应市场风格偏好做出足够的股票组合调整,致使基金业绩表现低于业绩比较基准的重要原因。该基金四季度净值增长-18%,平均每份亏掉了0.15元。

  对于今年股市形势,多数基金“谨慎中带有乐观”,认为今年的赚钱机会将多于去年,也都表示将采取更为积极的短线及波段操作策略。鹏华治理的基金经理表示,在积极的政策下,今年股市可能以震荡筑底为主,有些股票的估值已经反映出比较悲观的预期,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2009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投资的角度去考虑资产配置,采取相对灵活的市场投资策略,紧随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引导下的资本市场阶段性投资和交易机会,同时积极关注周期性行业中景气出现拐点的公司,把握行业中出现的整合或重组等投资机会。”

  而基金鸿阳则表示,2009年上半年总体来看市场机会会明显好于2008年,结构性机会重现。但是由于200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同比的明显恶化,在整体策略上仍需谨慎,在目前注重防御性配置的前提下,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趋势,资产配置择时依然重要。“因此,我们的投资策略是保持灵活,绝不追高。同时审慎把握政策性机会,进行仓位择时,主要关注股市政策受益者、受益于刺激内需的行业以及受益于政策扶持进而经济转型的行业和公司。” 记者 刘希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