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熊封基发飙 瑞福进取大涨9.7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04: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凯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证券市场历来就是耐不住寂寞的地方。

  瑞福进取 (150001,收盘价0.439元)作为第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一度曾赚足了市场的眼球,然而去年10月之后却是持续走熊,市价更是屡创新低。

  不过,在沉默了3个月之后,瑞福进取昨日终于爆发了,大涨9.75%,创出自去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瑞福进取的突然“发飙”,其背后究竟蕴藏着什么玄机呢?

  从“最牛”到“最熊”

  瑞福进取——作为第一只创新型封基,其自身的高杠杆效应,曾经一度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其走势远远强于同期封闭式基金,去年4月表现应该是最好的例证。

  2008年4月22日,A股市场一度出现了强劲反弹,瑞福进取从4月22日的最低0.61元开始反弹,短短9个交易日最高涨至1.1元,最大涨幅超过80%;反观其他封闭式基金,同期涨幅基本在30%以内,最大涨幅的封基也不过仅仅为40%。两相对比,瑞福进取的“牛气”不言而喻。

  然而“风水轮流转”!去年10月28日之后,瑞福进取却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统计数据显示,以10月28日的收盘价0.516元计算,到本周四的收盘价0.4元计算,其近3个月跌幅已高达22.5%,在此期间,市价更是屡创新低;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余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基金景宏超过了36%,即使涨幅最小的基金鸿阳也达到了8%。

  机构抢买瑞福进取

  0.6元、0.5元、0.4元……就在市场对瑞福进取开始不抱希望的时候,瑞福进取以一种近乎疯狂的表现回归。

  昨日,瑞福进取平开之后,即迅速被买盘托起,市价急剧飙升,成交量方面也明显放大,截至昨日收盘,瑞福进取大涨9.75%,创出了去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溢价幅度也有不小的抬高。

  深交所昨日披露的席位显示,瑞福进取的第一大买入席位为 “机构专用”,买入金额为439.9万元;而其余4家均为券商席位;而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机构专用”席位,但卖出金额仅为218.6万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相关报道:

    基金指数强劲回升 成交量创下4周来新高

    麦道夫基金可能从未做过任何交易

    股市反弹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上升

    基金操作出现分歧

    债券型基金下跌开始 政策主题股基机会呈现

    基金冠军细述牛年咋骑牛

    别拿基金当印钞机

    挖掘操作灵活基金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