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将出演贺岁片:108只新基金和1500亿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5:21  理财周报

  “可以肯定不再是2008年绿油油一片的风景片了,很可能就是震荡搏杀,在这方面我有优势。”

  理财周报记者 李晔斌/文

  这是基金业为我们联手炮制的一部史诗级贺岁巨片,耗时12个月,近60家经纪公司(基金公司)选派了多达108位演员(基金经理)领衔主演新片(新基金)发行。

  在2008空前的新片(新基金)发行数量中,这其中既有初出茅庐的基金业新星,亦有多位自家基金公司的台柱级老牌巨星(投资总监),而多位老总为了博取更多的票房,同样积极出镜客串演出。

  虽然演员阵容豪华,排场巨大,但好的影片终究看重内涵,因为遭遇金融危机及缺乏赚钱效应,该片最终成为票房毒药。

  wind数据显示,整个2008年108位基金经理奋力地演出只换来1551.654亿票房收入(新基金募集总额),而2009年初寄希望该片票房收入能拯救低迷股市的证监会更是仅收获不足500亿的入市资金(新基金年内建仓的资金)。

  遥想2007年市场,嘉实老牌“巨星”邵建和台湾“明星”杨逸枫两人单枪匹马就可收获1200亿票房,“因为那时看基金表演是种享受,而如今是种煎熬。”一位基民感叹道。

  理财周报谨以此片献给过去的一年。影片中故事和台词确有其事,如有雷同,那就是他了。

  第一季:开篇被忽悠了 这不是张艺谋的贺岁片

  南方基金陈建、建信基金陈鹏

  影片开场的确颇有大片架势,豪华至极。在三只债券基金暖场后,2008年2月1日,南方基金实力派演员陈建和建信基金首席演员(投资总监)陈鹏在制片方基金公司安排下率先华丽登场,上证指数于2月4日大涨8.13%迎接,满屏的红色恰似一部张艺谋版的贺岁巨片。

  到底是投资总监级演员,陈鹏在2月20日面对央视镜头,放言风险已在当时4500点得到相当释放:“熊市里面最悲观的2005年,市场全年的跌幅也就是百分之十几而已,现在短期的这样一个跌幅,其实已经比很多这个熊市都要更厉害了。所以对于这个估值这种风险,其实不敢说释放得非常充分,但是实际上也已经得到一个相当的释放。”

  陈鹏的表演为建信大片贡献了47亿元票房,截至2008年12月31日,建信优势动力净值0.575元,如果您当初为陈鹏的演技倾倒而购票入场,那至今已亏损42.5%。

  浦银安盛杨典、中银基金陈志龙

  此后不久,证监会又批准了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和中银策略两只银行系的股票型基金成立,前银河五星演员杨典和海归演员陈志龙粉墨登场。

  因为首度有机会参演贺岁大片,浦银基金显得极其兴奋,为杨准备的台词颇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我们投研团队认为2008年上市公司总体的业绩增幅仍将高达34%左右,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仍然将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此外,无论是货币供应,还有外汇占款数据,都显示2008年流动性充裕的状况将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因此,他对中期市场持比较乐观预期,认为指数具备再创新高的条件。

  但基金成立后净值表现证明,杨的惊人之语乃本色演出,是100多位基金经理中少有的几位言行一致的演员,其在随后的建仓过程中忠于“指数具备再创新高的条件”的言论,大胆在3500点高位建仓,为此贡献其17.3亿份首发票房的基民,至年终损失42.30%。

  第一季绿油油 不是大红灯笼高高挂

  影片上映没过多久,就向人们证明这不是一部张艺谋偏好的大红片,而是一部以绿色为基调的悲剧片。在华丽开场之后,整部影片基调随即转向悲怆,至第一季结束,上证指数已跌至3500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看好三大主题 春节前宜低位布局

    什么情况下基金会清盘

    基金上周净值整体上升

    聚焦新基金:开门红还是开门黑

    华夏基金收编中信旗下基金获批

    华安基金:股票类资产吸引力渐强

    国泰基金:从政策面寻求投资机会

    新动荡:257只基金换操盘手 413位管446只基金

    基金资产2008沧海桑田:偏股年减56.5%

    独家揭秘落后的5家偏债型基金到底输在哪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