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备战新产品 主打偏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1: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新年伊始,业内已开始积极备战新基金产品的申报发行,其中QDII和偏股型基金成为这波预期发行潮的主角。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09年国内众多基金公司已开始着手准备新基金的上报、发行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产品将是这波高潮中的主角,偏股新基金、投资于股票方向的QDII成为各家基金公司争相上报的两大产品。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均向记者表示,2009年有意发行QDII,其中景顺长城QDII将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国投瑞银的首个QDII产品已在监管部门的审批当中。

  鹏华基金、南方基金两只正在准备当中的QDII基金更是颇具创新特色。据悉,南方基金旗下第二只QDII基金已上报监管部门,该基金QDII的一大特色是跟踪指数,这于此前发行的多只QDII产品类型迥然不同。

  与此同时,包括诺安基金在内的深圳多家中小基金公司透露,公司在2009年已经积极准备偏股型新基金产品,其中一些新基金已处于上报审查当中,其中也包括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据悉,这家去年底成立的基金公司已有一只偏股型新基金上报监管部门。据称,该新基金将很快获批发行。如果该预期能兑现,那么该产品可能将是2009年的首个获批偏股基金。

  基金公司为何在市场低迷期侧重开发偏股基金?对此,景顺长城基金公司高管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指出,尽管基金投资者在弱市环境下不买偏股型新基金的账,偏股型基金发行在整个2008年都陷入低谷,但基金公司从投资角度考虑,弱市环境下偏股型基金可能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