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基提前锁定前三甲 王亚伟难翻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2: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婧婧

  今日是2008年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排名战也将烟消云散。如果不出意外,昨日的交易已基本宣告股票型基金前三甲的位置无人撼动,甚至头名之争也已失去悬念。

  头名之争无悬念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股票型基金中,泰达荷银成长排在了第一位,今年以来净值下跌了31.7%;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以及金鹰中小盘分列二、三位,下跌了33.9%、34.4%,前三名最大差距已经扩大到了2.7%。此前呼声最高的华夏大盘精选,逐渐失去了向第一名挑战的机会,较排在第一的泰达荷银成长落后了2.2个百分点。在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除非出现奇迹,2.2个百分点几乎是不可战胜的。而目前排在股基第四名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今年以来下跌了37.5%,与前三名的最小差距也达到了3.1%,几乎不构成威胁。

  实际上,甚至在12月23日的时候,前三名的差距还是微不足道的,最大只相差了0.83%,泰达荷银成长在最后几个交易日发起了“总攻”。种种迹象显示,泰达荷银成长对熊市股基净值增长率头名的位置是志在必得,在昨天上证指数下跌接近1%的时候,该基金依然逆势上涨了0.5%,另外两位竞争者昨天都是跌的,差距就这样被拉大。

  而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最大亏损达到了66.2%,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的差距达到了惊人的34.5%。

  基金类型成胜负手

  今年以来,除债券基金及货币基金外,所有类型的开放式基金都为负收益,可以看出,基金类型才是决定今年收益的真正胜负手,而基金经理只是在“五十步”与“一百步”之间的竞争。

  根据银河统计数据,截至昨日混合偏股型基金中,长城久恒、华夏红利和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分列前三名,跌幅在34.84%到39.09%不等,而第三名与第一名的差距达到了4.25个百分点。

  混合平衡型基金中,截至昨日华夏回报排名第一,今年以来的跌幅为24.38%,博时平衡配置及招商安泰平衡紧跟其后,跌幅分别为26.33%、27.19%。

  今年最大的赢家债券型基金中,截至昨日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排名第一,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52%,国泰金龙债券和华夏债券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涨幅也都达到了11%以上。

  相关策划:

  基金2008年底血拼录:为谁而战

    相关报道:

    华夏大盘王亚伟:大类资产偏向股票

    华夏大盘重仓股逆市发飙 王亚伟铁了心要称王

    王亚伟VS王勇基金年末排名最后冲刺

    龙苏云独自掌舵黑马基金 金鹰或打造王亚伟神话

    基金排名大战是公开的价格操纵行为

    皮海洲:基金排名大战当休矣

    附表_2008年股票型基金排名前十

    2008年基金排名争霸赛 谁强谁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