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洗盘增仓重啤 逼走九成本地游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10  华龙网-重庆商报

基金洗盘增仓重啤逼走九成本地游资

  本报讯(记者 李晶)一直以来因“乙肝疫苗”项目颇受外界注目的重庆啤酒近期再现强势,昨日更是逆势大涨7.84%。TopView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基金净买入量高达5980万元,同时,基金利用震荡洗盘方式逼走了该股中88%的重庆游资。

  基金增仓近6000万元

  重庆啤酒近年来一直因其乙肝疫苗项备受投资者关注。该股自9月18日见底8.05元后,便不断震荡盘升;11月21日虽见顶14.22元,但12月下旬的这波回调基本都围绕在13元的中轴线进行小幅波动,大资金不断注入该股迹象十分明显。

  昨日,重庆啤酒上午逆势而动,主力拉高意图开始显现。同时,TopView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12月份来基金增仓该股高达5980万元。其中,基金G74055席位净买入1017.5万元、基金G73109席位净买入652.4万元、基金G73912席位净买入590.9万元。

  逼走2200万元重庆游资

  从时间上分析,基金在重庆啤酒上增仓基本是采取震荡手法完成,12月1日、12月16日的震荡低点都成了基金进仓的好时机。同时,分析TopView数据发现,基金借大势不佳在12月8日、12月22日采用震荡洗盘逼出相当多游资。

  截至12月25日,12月份在重庆啤酒上被逼出的近2500万元重庆游资中,西南证券惠工路卖出518.1万元、申银万国中山一路卖出416.9万元、光大证券新华路卖出331.9万元、西南证券渝碚路卖出220.0万元、银河证券临江路卖出183.1万元、光大证券大坪正街卖出130.4万、华融证券中山三路卖出106.6万元等。

  目前,在重庆啤酒坚守阵地的重庆游资仅中信建投汉渝路、上海证券南城大道、长城证券前进路、西南证券建新北路和西南证券渝碚路不到300万元的资金。

  基金看好重啤稳定发展

  长江证券分析师王跃认为,基金之所以采取震荡洗盘方式逼走游资,其最大原因在于酿酒食品板块整体走强。随着今年下半年大麦价跌,重啤2009年毛利率将逐步恢复,成本优势将使其啤酒销量增长8%~10%。假设对乙肝疫苗的投入并不大幅增加,预计重庆啤酒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35元、0.45元和0.56元,其业绩稳定发展自然成了基金择股的避风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重庆啤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