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大盘王亚伟:大类资产偏向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2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代星/文

  晨星中国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2008年华夏旗下12只偏股基金,进入同类排名前1/3的有9只,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华夏大盘、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分别排股票型基金第1名、第4名和第5名;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贰号分别在积极配置型基金中排第1名和第3名。

  一季度:调整行业配置,减仓金融、金属

  良好的业绩自然跟基金公司的市场判断和投资策略密切相关。今年1季度,华夏基金偏股型基金1季度的持股比重为72.51%,与2007年底72.92%的持股比重变化不大。同时,华夏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做了一些变化,降低了在金融保险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上的配置比重,增加了采掘业上的配置比重。另外,华夏基金的债券资产的持有比重明显增加,从去年年底的10.22%提高到今年1季度的15.03%。

  而华夏基金在1季报中也透露出了这种调整背后的逻辑。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在1季报中表示:2008年中国经济面临通货膨胀加剧和外部需求放缓的压力,蓝筹股巨量融资、“大小非”减持导致股市的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引发高估值体系的崩溃,股票市场在1季度出现深幅下跌。华夏大盘在年初降低了股票比例以控制系统性风险。

  二季度:整体减仓,华夏大盘看好新疆股

  正是基于对于宏观经济和股市的综合判断,2季度,华夏基金整体仓位下降到63%,华夏大盘的减仓动作更加明显,股票仓位从1季度的73.62%下降到了2季度的50.32%,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统性风险。

  华夏大盘二季度在投资方向上选择以新疆为代表的区域经济、受益于节能减排和产业整合的行业优势公司、以及农业、信息技术、医药类公司,减持了周期性的钢铁、地产类公司。

  与1季报相比,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的名单中仅余岳阳兴长、天山股份恒生电子峨眉山A等4只股票,其他6只重仓股被医药、化工、煤炭资源等防御型行业的股票取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