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VS王勇基金年末排名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0:09  南方日报

  前三甲差距微弱

  到底谁是今年股票型基金最后的王者,截至今年年底还有最后5个交易日,但是结果依然尚难分晓。

  2007年年底,第一名华夏大盘基金在12月21日就以212.9%增长的业绩与第二名的中邮优选拉开差距,两者业绩相差接近33个百分点,早已提前锁定胜局。但是今年接近收关,结果已然扑朔迷离。

  据晨星数据,截至12月12日,王亚伟统帅的华夏大盘以今年来负33.21%的净值增长率占据股票型基金第一名。第二名是王勇率领的泰达荷银合丰成长,涨幅为负33.86%;牟旭东领衔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以负36.87%涨幅位列第三。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仅为0.65%。

  而此前,借大盘飙升6.05%的东风,11月19日,泰达荷银王勇管理的合丰成长首度超越王亚伟的华夏大盘,位居全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首位,并将华夏大盘压制了将近三周时间。而金鹰中小盘在这段时间也不甘居人后,一度排名第二。

  最后几个交易日基金重仓股有望拉升

  而前三强的混战越来越激烈。截至周二收盘,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泰达荷银成长、华夏大盘、金鹰中小盘分别以-31.38%、-32.74%、-33.72%排名前三,成绩非常之靠近,冠军随时会改写。昨日7时,三只基金陆续公布了周三收盘的净值。耐人寻味的是,荷银成长和华夏大盘均小幅下跌,而金鹰中小盘却微涨,截至昨日,今年来跌幅分别为32.16%、33.59%和33.64%。华夏大盘有被金鹰中小盘追上的危险。

  三季度末,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头号重仓股是恒生电子(600570)、荷银成长基金经理王勇则重仓用友软件(600588),金鹰中小盘更是狂赌中信证券。不过从昨日表现看,显然金鹰中小盘已经调仓,因为中信证券昨日暴跌3.24%,金鹰小盘净值却小幅上升。

  在这最后排名的时候,不仅要选对股,选对行业,同层面的竞争对手之间的博弈也非常关键。国都证券最新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23支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3.90%,相对前周仓位变动1.72%。剔除上周股票市值变动因素影响,223支开放式基金相对前周主动增仓0.87%。

  但从大智慧最新数据可以看出,本周基金又开始减仓。如此多变的市场,对于规模最小的金鹰中小盘最为有利,而华夏大盘则相对更难以腾挪,2008年基金三甲之战,依然难舍难分。

  华夏大盘重仓股本周走强

  华夏大盘上周表现逊色于金鹰中小盘和泰达成长,净值上周累计仅增长3.9%。

  然而,华夏大盘手中掌握的不仅仅是仓位一张牌,该基金重仓的独门武器本周逆市稳住阵脚。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基金重仓指数跌幅累计为6.51%,而近两日王亚伟重仓的独门个股跌幅远远小于基金重仓股指数,而且前日王亚伟的“独门股”盘中还曾一度飘红。

  据初步统计,本周前2个交易日内,华夏大盘的十大重仓股均表现尚可。其中,峨眉山累计上涨1.63%,岳阳兴长涨1.95%,而广电网络更是大涨5.62%,乐凯胶片微跌0.72%,云南城投下跌3.83%,恒生电子和天山股份下跌1.39%和2.58%。

  本报记者贾肖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