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基金]拆分基金冲刺年度分红最后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阳阳)--据证券时报12月22日报道,今年3月,华宝增长按比例拆分后在单位净值低于一元时实施分红,近期有一批拆分基金效仿华宝增长,在今年的最后关头完成对2007年度的收益分配。

  

    友邦华泰基金上周六公告,旗下友邦盛世基金将于12月25日分红,每10份拟分红0.66元。该公司在公告中称,友邦盛世基金于2007年9月3日进行了份额拆分,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0元,该基金拆分后面值相应变为0.4184元。 而截至今年12月12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4852元。比拆分后基金面值高于0.0668元,这和此次分红额基本相当。

  

    去年10月19日按1:2.4891比例拆分的中海成长上周三宣布以2007年度净收益为基准进行分红,每10份分红0.03元,截至上周五,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5421元,而按照拆分比例计算,该基金的面值由发行时的1元变为拆分后的0.4017元。单位净值远远高于拆分后面值。

  

    知名基金兴业趋势也在上周加入分红行列,每10份分红0.42元,兴业全球基金并没有在分红公告中披露拆分后面值,不过该基金在2007年年报中提示,已于2007年5月11日进行基金份额拆分。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变为1.00元,基金份额面值为人民币0.2504元。而上周五兴业趋势单位净值达到0.7996元,远远高于拆分后面值。

  

    国海收益即将于本周四分红,每10份拟分1.00元,该基金于2007年5月15日进行了基金份额拆分,拆分后面值相应变为0.5812元,上周五该基金单位净值达到0.7970元,同样高于拆分后净值。

  

    据了解,今年3月25日,华宝增长每10份分红2.2元,单位净值从0.9019元下降到了0.6819元,该基金因此成为开放式基金中首只单位净值1元以下实施分红的基金。当时该公司人士称,华宝增长按比例拆分后面值相当于0.436元,分红前后华宝增长单位净值均超过面值水平,这完全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目前来看,华宝增长的这一做法已经得到拆分基金的认可。

  

    从去年到今年三月共有51只基金实施拆分,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申购,目前仍有多数已拆分基金没有进行2007年度分红或者分红比例不符合契约规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