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关口基金做多险资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在上周一至上周四连续四个交易日里,保险资金分别净卖出2.13亿元、2.66亿元、0.49亿元和2.51亿元

  上周A股在1900点至2100点之间展开震荡整理,全周收于2018.46点,上涨64.25点或3.25%,成交3214.42亿,市场的走势显现出“上涨乏力、下有支撑”的特征。在年末净值大比拼即将收官的关键时刻,基金整体持续做多,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27.46亿元。与基金的合力做多相反,保险资金上周整体则持续做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合计净卖出7.80亿元。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在上周一至上周四连续四个交易日里,基金分别净买入7.10亿元、11.40亿元、6.92亿元和2.03亿元,而保险资金在上述四个交易日里则分别净卖出2.13亿元、2.66亿元、0.49亿元和2.51亿元。与基金和保险资金“立场分明”的做多和做空相比,散户资金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分别净卖出4.97亿元、8.74亿元、6.42亿元,上周四则小幅净买入0.4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反弹以来,基金前期饱受踏空反弹行情的质疑,而一向“先知先觉”的保险资金则享受到了股指反弹成果的最大部分,在2000关口这一敏感的点位,恰逢基金年末拉抬净值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合力做多显然合乎情理,而在上证综指反弹幅度高达近30%,400多只个股反弹幅度超过50%后,年末没有做市值行情冲动的保险资金选择了落袋为安。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本周是基金2008年比拼的最后冲刺时间,在整体宏观经济基本面尚未好转、本周大小非解禁规模进入12月份高潮的背景下,基金整体通过拉抬大市值蓝筹股做净值显然不太可能,相反,单只基金或单个基金公司重仓的“独门秘笈”中小市值股票,将成为基金年底比拼净值的重点“攻击”对象。

    相关报道:

    明星基金买卖出现重大分歧

    再次力推创新 基金市场有期待也有迷茫

    避开春节假期 新发基金将明显减少

    拆分基金冲刺年度分红最后关头

    偏股基金岁末重现分红潮

    作茧自缚 基金面值下分红

    基金操作仍然延续分化格局

    22个基金重仓股票池:谁是下一个暴涨重仓股

    TOPVIEW让基金变笨 同行翻底牌窥视王亚伟

    净值损失惨重 多只基金遭遇三毛

    基金连续两周增仓 或为备战跨年度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