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慎看待昨日大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2:41  新浪财经

  作者:基金买卖网

  昨日深沪大盘先抑后扬,相对走强。特别是下午14:00之后大盘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出现大幅反弹,蓝筹股再现普涨行情,推动大盘震荡回稳。截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2015.69点,涨1.97%,深证成份指数报7412.47点,涨1.72,略小于上证综合指数,在股指上涨之时,成交量有所减少,显示投资者心态比较谨慎。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包括:银行(+18.8亿)、煤炭(+8.1亿)、地产(+5.8亿)、中小板(+5.4亿),两市无资金净流出板块。

  受基础市场提振,按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统计,昨日指数性基金上涨2.12%,其中易方达上证50、华夏上证50ETF、长盛中证100、万家上证180等跟踪标的为蓝筹指数的基金表现较为突出,而前期一直表现不错的中小板ETF走势略显疲软。无论从两类指数基金还是从股票板块表现来看,市场风格转换迹象都相当明显。

  昨日银行股走势逆转主要受央行不对称降息的市场传闻影响,这种博政策利好的市场走势持续性往往不强,需要谨慎对待。但从长期来看,作为A股市场的权重股值得战略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