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基金投资策略:保持平衡型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2:08  新浪财经

  作者:基金买卖网

  市场策略: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认真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要求:1,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2,加强和改进信贷服务,满足合理资金需求;3,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4,要发挥保险保障和融资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意见最后强调,要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风险管理,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上周五沪指下跌,“若干意见”彰显政策“救市”决心,旨为维护市场信心,虽并无实质性利好,但后市政策可期,平准基金、创业板等大牌尚未出尽。总体而言,投资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推荐基金。

  上周总结:上周五沪指以1954点收盘,下跌3.8%;上周沪指振荡区间为1932到2100,幅度略小于前一周(1838,2055),上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15%。日线组合为3阴夹2阳,形态上为上攻遇阻回调。上周经济数据和经济会议成为市场的主题词,经济恶化和经济会议促发展扩内需反复较量,前期预期政策利好占上风,后期经济恶化担忧占上风。本周同样是利好预期和经济恶化的思想争斗和行为较量,加上年关将至和大小非影响,弱振荡为主基调,预计沪指主波动区间为(1870,2050)。

  基金买卖策略:

  在新的趋势形成前,保持平衡型操作策略,维持股票、债券、货币基金配置比例。马上查看最新基金组合推荐!

  基金市场:

  在基金由于担忧宏观经济基本面而选择谨慎操作的同时,一直被视为短线操作高手的保险资金,却结束此前长达三周的连续做空,从本月4日开始空翻多。

  股市动向:

  开盘:利好齐至 沪指高开1.17%逼近2000点

  聚焦反弹的基金: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 、上投中国优势、中邮核心优选(12月5日起暂停申购)

  本月双牛基推荐: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 、博时稳定A

  推荐基金回顾: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7.44%,超越大盘150%,策略:继续持有)

  上投中国优势(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6.61%,超越大盘123%,策略:继续持有)

  中邮核心优选(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8.80%,超越大盘196%,策略:推荐一周后暂停申购,很可惜)

  广发强债(策略:维持配置)、博时稳定A(策略:维持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