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天1000亿争夺:基金45%净卖与游资QFII决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6:48  理财周报

  多位基金业人士称,基金大规模做多主要是出于年终排名考虑

  理财周报记者 吴非/文

  一片绝望之中,A股却出人意料重回日交易额千亿元的时代。12月2日到12月11日,沪深两市连续8天保持千亿元的日成交额,如此巨量的资金流动一度刺激了市场各方的做多冲动。

  理财周报试图梳理出这8个交易日1000亿元交易幕后的机构,找出主流资金的动向。

  8个千亿交易日成交揭秘:

  基金12月4日买入116亿元

  12月2日,两市成交额1052.33亿元。基金是当天做多的最大主力,基金专用席共出现1099次,其中买入53.88亿元,卖出50.1亿元,净买入3.78亿元;散户紧随其后,净买入1.53亿元,QFII净买入8994万元,重点私募净买入2686万元,而保险资金是当日最大的空头,共净卖出3.5亿元。

  12月3日,两市总成交1353.85亿元,当日盘面的最大特色是散户净买入14.12亿元,,同时QFII和重点私募继续做多,分别净买入2.03亿元和3.4亿元;保险资金继续做空卖出1.81亿元,基金也反手做空,净卖出2.3亿元成为当日最大的空头。

  12月4日,两市总成交1841.71亿元。当日,基金的表现令市场为之振奋。根据数据,基金在当日共交易1170次,其中买入116亿元,卖出64.88亿元,净买入了51.25亿元,这是熊市以来基金的少有的大手笔。与此同时重点私募也相应出动,对应的席位共出现819次,买入26.19亿元,卖出19.72亿元,净买入6.47亿元。此外,保险资金、QFII、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也纷纷净买入,唯一净卖出的是散户营业部席位。多位基金业人士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大规模做多主要是出于年终排名考虑。”

  12月5日,两市成交额1240.7亿元。基金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规模建仓后选择了净卖出6亿元筹码,重点私募、QFII、散户营业部也纷纷卖出,只有券商席位和保险资金小规模净买入。

  12月8日,两市成交额1736.9亿元。当日,基金继续选择卖出,累计净卖出超过16亿元,不过券商、重点私募、QFII三股势力净买入13亿元,部分抵消了基金卖出的影响。

  12月9日,两市成交额1543.99亿元。当日,保险资金、基金、QFII联手做多,一共净买入接近12亿元,不过仅当日的最大空头散户营业部就净卖出了21亿元。

  12月10日和12月11日,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371.01亿和1304.54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抢占年金市场基金祭出零费率

    股指下跌搅乱基金排名

    次新基金冲刺最后建仓期

    基金公司紧急排查第二个深南电

    12家基金对决乐观派和悲观派的6比6 高度分歧

    分解四年熊牛业绩 震荡市关注选股能力强基金

    仓位向上10%QFII紧跟基金进场 游资快速闪人

    最大仓位:基金两月32亿买地产股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