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次新基金加大建仓力度 王亚伟上周小幅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婧婧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7.88%,深成指上涨9.32%,延续了11月份的上涨势头。而通过对比次新基金与指数涨跌情况可以看出,处于建仓期的次新基金终于按捺不住,大多有加仓举动。而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基金更是加仓明显,创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33只次新基金处于建仓期。

  其中有1只次新基金上周净值涨幅超过10% ,为友邦华泰价值增长(11.89%),排在了所有次新基金的首位。而这只基金在11月份净值还下跌了0.23%,当月沪深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有3只次新基金上周的涨幅在5%-10%之间,分别是长信双利优选、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及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而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上涨了6.46%,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上述三只基金的仓位也相对较高,可以说已经基本完成建仓。

  另有3只次新基金净值涨幅在4%-5%之间,分别是易方达中小盘、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及易方达科翔基金。涨幅在3%-4%的次新基金有4只,而涨幅在2%-3%之间的次新基金有9只。

  不过,通过观察净值数据发现,仍有7只次新基金依然保持着谨慎的建仓态度,上周涨幅不超过1%。公告成立于7月9日的汇添富蓝筹稳健上周上涨了0.39%,而在11月份,该基金仅上涨了0.59%;成立于11月6日的诺德主题灵活配置上周涨幅也仅有0.22%。新世纪优选成长、工银瑞信大盘蓝筹、鹏华盛世创新、华安核心优选、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在建仓上也是表现得相当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建仓谨慎的王亚伟上周开始小幅加仓,周涨幅达到了3.4%,创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周涨幅。从该基金的阶段净值表现分析,王亚伟并未赶上11月中旬那波上涨行情,其真正开始加快建仓步伐是从11月底才开始。

  数据显示,11月10日行情展开的一周内,沪指虽然大涨超过10%,但华夏策略的净值涨幅仅有0.4%,其后两周时间内基本维持原状。而整个11月份,华夏策略基金也只是微幅上涨了1.1%。

  数据显示,上证指数自11月份以来已经反弹了19.69%,而深成指更是上涨了26.78%。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也不再是单一观望,所以多数基金开始积极建仓也是在情理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