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做多单日净买入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6: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行保险、钢铁、煤炭和石油等权重指标股是增仓主要品种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受国务院推出九大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和汇金轮番增持工、建、中三大银行等利好消息刺激,基金一改前期逢高减磅的态度,主动出击大举做多,上周四在沪市单日净买入高达61亿元,创今年天量。

  来自上交所Topview的数据显示,上周四沪市基金席位合计买入135.27亿元,卖出73.50亿元,净买入61.77亿元,创出今年单日净买入额最大纪录。

  数据显示,大部分基金公司席位呈现净买入。有交易的58家公司中,呈现净卖出的公司只有20家,其余38家公司为净买入。综合分析基金席位数和资金量,大基金公司成为此次大举做多的主力军。其中,代码为10619的基金公司旗下23个席位合计买入29.62亿元,仅仅卖出了1.45亿,净买入额达到28.17亿元,该基金公司也成为当日最大多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该公司席位数最多,应该是一家规模非常大的公司,同时,该公司前期仓位可能较低,手中握有较为充足的现金。

  数据同时显示,基金当日增仓的主要品种为银行保险、钢铁、煤炭和石油等权重指标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基建类龙头也被重点增持。

  自11月份大盘开始反弹以来,基金的态度一直比较谨慎,坚持奉行逢高减持的策略,整个11月份,大盘上涨8%,基金席位在沪市却合计卖出68.18亿元,成为不折不扣的“空头”。

  业内资深基金经理认为,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退缩防守之后,上周四的集中买入行动或许可看成是基金由防守转向反攻的开始,后市有望日趋活跃。

    相关报道: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再度回升至70%以上

    基金26亿元撬动增发板块

    基金青睐中小板曲高和众

    基金11月放缓债券增持步伐

    基金经理岁末排名冲刺时间到来

    加仓到位次新基金赚了

    货币基金定存潮风险隐现

    基金岁末或吹响反攻集结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