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机构净流出42亿元 基金做空力度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佳

  核心提示:虽然近期监管层不断有言论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但是统计显示,在11月的20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净流出沪市大盘42.19亿元,持仓单月下降0.318%至16.748%,为年内新低。其中,三大机构资金——基金、保险、QFII分别净流出68.18亿元、27.15亿元、2.9亿元。

  虽然近期监管层不断有言论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但是统计显示,在11月的20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净流出沪市大盘42.19亿元,持仓单月下降0.318%至16.748%,为年内新低。其中,三大机构资金——基金、保险、QFII分别净流出68.18亿元、27.15亿元、2.9亿元。

  机构资金在11月的参与手法可谓超短线,净流出与净流入的天数恰好均分了11月的20个交易日。最新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也没能延续此前微幅净流入态势,净流出6.63亿元,累计成交额为108.13亿元。

  保险资金终于在连日净流出后,在上周五空翻多,资金净流入8268万元,累计成交4.66亿元。

  基金在上周四发生多空分歧后,上周五资金则出现大幅净流出。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当天基金资金净流出9.51亿元,累计成交99.1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近一半。从具体交易席位来看,买入最多的基金会员,累计净买入2.07亿元。其主要买入的股票有:中国南车(1.4亿元)、保利地产(1.35亿元)

  而卖出最多的基金会员,净卖出2.25亿元。该会员当日主要卖出的股票主要有:大秦铁路浦发银行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

  QFII买入力度在上周五有所下降。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资金净流入仅525万元。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净买入6216万元。而瑞银证券瑞银自营营业部,净买入1.38亿元。

    相关报道:

    从深沪指数看公募基金的不作为

    推创业板继续空喊 平准基金不到时机

    华富基金看好12月个股机会 建信仍看空

    张育军:关注基金行业五件事

    反思全球金融危机 强化基金业风险管理

    刘鸿儒:基金业须借鉴国际经验教训

    QDII跌幅与A股基金基本持平

    基金业绩排名做法要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