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基金初伟斌:QDII基金产品仍值得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7:33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2日讯 国泰基金拟任副总经理初伟斌在基金论坛现场接受全景网专访时表示,市场低迷为基金公司发展不同风险收益的多元化产品提供了机会,未来仍将积极开发QDII产品。

  对于明年的市场,初伟斌表示“不是特别乐观”。他说,金融危机来势凶猛,从虚拟经济迅速蔓延到实体经济,损失远大于原先估计。“明年市场不确定性很大,至少一二季度如此,能够确定要进一步看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情况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程度。”

  他指出,资本市场低迷为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机会。06、07年股票型基金一统天下,而07年下半年以及08年,低风险、低收益品种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提到QDII产品,初伟斌表示,简单看收益率很令人心痛,但很大程度上是时机的问题,不应因噎废食,依然倡导通过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只要是做投资组合,海外投资部分是包括其中的,“选时是不可取的,关键看投资的目标”。他称,国泰基金将按既定的目标,积极规划、申报QDII产品。

  他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注意风险,尽量选择多元化、灵活的组合。在股市的寒冬来临时,可以适当增加低风险产品的配置比例以提高“御寒”能力。考虑到当前股市处于相对低位,灵活配置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也具备一定吸引力。(全景网/陈丹蓉、韦海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