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DII基金净值月内再回低点 亚太优势报0.3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7: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海外市场拖累,QDII基金净值在经历了月初的短暂恢复后再次濒临“触底”。截至11月24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基金净值为0.335元,逼近今年10月27日创下的净值最低点0.322元。

  QDII基金净值是否会“触底反弹”?答案是肯定的。受益于QDII重兵集屯的港股最近两日的良好表现,以及亚太股市的普遍上扬,短期内可望净值有所回升。但未来一年,亚太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主要风险还是来自美国市场的不稳定,QDII基金的表现难免有所振荡。

  净值跌近前期低点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创出新低,跌至7450点,恒生指数也逼近前期低点。受海外市场的拖累,QDII基金净值也再次逼近前期最低点。

  截至11月24日的公布数据,9只QDII中单位净值最低的上投亚太优势为0.335元,距离前期最低点仅0.013元之差,而QDII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的单位净值为0.374元,距离月初0.42元的净值跌了0.046元。

  记者发现,除南方全球外,早期出海的几只QDII基金在这一轮表现仍不及“新兵”。从11月1日到11月24日的区间内,据WIND资讯数据,上投亚太优势、华夏全球和嘉实海外的基金净值分别损失了10.9%、9.66%和7.43%。只有南方全球“缩水”较小,损失率为3.5%。

  而今年新成立的几只QDII基金,如交银施罗德环球、海富通中国海外和华宝兴业海外中国的区间损失较小,为0.93%、4.87%和6.03%。

  昨日,恒指大涨491点,涨幅达到3.81%,这是继25日后的连续第二日上涨。同时,亚太其他主要股市表现也有所回升,25日,新加坡股市上扬2%,日经225上扬5%,韩国Kospi上扬1.4%,澳大利亚AS51上涨5.8%。

  QDII仍将港股作为主场

  而国内QDII基金净值在经历了前三个季度的一路振荡下行后,仍将港股作为自己的主场。受益于此,后期净值将会有所回升。

  在今年三季度的基金调仓中,华夏全球和南方全球均调高了对港股的配置;第二季度持有港股比例高达83.06%的嘉实海外则进行了适量减持。新成立的QDII基金,如华宝兴业海外精选、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和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都将自己绝大部分仓位押在香港市场。

  银河证券在其最新发布的QDII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金融市场逐步稳定以及美、欧、日本等发达国家实体经济衰退的持续,国际资本势必流向其他新兴市场,港股极有可能在这个国际资本重新配置的过程中获益。

  东海证券认为,亚洲股市本身的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但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来自于美国。同时,正因为美国经济的风险,亚洲股市的前景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目前,管理层对新发QDII基金依旧谨慎。由于早期QDII基金损失惨重,最厉害的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已经下跌6.6成,加之目前海外市场依旧不断动荡。在今年8月份交银施罗德发行QDII后,新的QDII迟迟未获放行。几家已经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尽管已经上报产品方案,布置好人员,但尚在等待之中。

    相关报道:

    受累海外市场QDII净值逼近前期低点

    QDII产品发行暂缓规避可能风险

    银行QDII遭霜冻 三款汇丰理财产品跌破3角

    港股将成QDII基金避风港

    养基三人转 QDII基金拖累吴熊氏

    新加坡股指期货尝鲜 上投QDII爆亏

    QDII理财产品发行降至冰点

    基金QDII出海落败 启动适度本土化新政

    QDII净值小幅回升 投资前景仍不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